纽约估收六千万游客 市长挨批不称职

纽约今年预计可再创纪录,接待近6000万名观光客。(路透社)
纽约今年预计可再创纪录,接待近6000万名观光客。(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再过几个月,纽约市将进入夏日旅游旺季。中央社报道,纽约今年预计可接待近6000万名观光客,再创纪录,不愧是国际观光大都会,但市长白思豪却被批评不爱四处走动,只爱布鲁克林老家。

纽约市旅游宣传机构NYC & Company公司统计数据指出,2016年造访纽约旅客可望达到5970万人次,比去年的5830万人次增加2.4%。依此速度增长,到了2021年,全市可望接待6700万名旅客。

专家统计,纽约一年接待6000万名旅客,可带来600亿美元的经济收入,创造36万个工作机会。

纽约市在前两任市长朱利安尼及彭博任内,大幅降低犯罪率,全力发展观光及金融业,确实为纽约市带来不同面貌。现任市长白思豪上任后也积极向海外宣传纽约市观光资源及独一无二的景点。

不过,《纽约时报》批评白思豪做为纽约市大家长、推展观光看板人物,上任两年多来,去过爱荷华州、以色列和意大利,但迄今没走访纽约现代美术馆、古根汉美术馆或大都会歌剧院,也未曾上场为纽约地主队、美职篮布鲁克林篮网或纽约尼克队加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