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版首都地震应急计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政府发布最新的首都直下型地震应急计划,设想一旦首都圈发生直下型大地震,将调动全国各地数十万警察和自卫队等人员参与救援,意在打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举国救援体系。

2012年,日本政府调查评估认为,今后30年内首都圈发生较大直下型地震的概率为70%。

所谓直下型地震,就是震源在城市正下方、会造成较大破坏的地震。据估算,如果东京地区发生7.3级地震,可能导致约2万3000人死亡、12万3000人受伤、720万人需要到避难所避难,60多万栋房屋可能被彻底震毁或烧毁。

新计划在2008年版首都地震应急计划基础上修订。根据最新计划,东京及附近神奈川、千叶、埼玉3县一旦发生上述严重震灾,政府将从全国各地动员包括11万名自卫队员在内的14万救援人员参与救灾,其中60%的人力将投入东京;加上东京及周边3县当地的警察等救援力量,救援总人数将会达到35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