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贺廷觉就任缅总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祝贺廷觉就任缅甸总统,称这是缅甸摆脱军人统治的“非凡时刻”。

奥巴马说,他期待跟廷觉合作,但他也提醒说,在经济发展与保障个人自由方面,缅甸“未来面对巨大挑战”。

他在声明中说:“廷觉宣誓就职,是缅甸过渡到民选文官政府的历史性里程碑。缅甸历史上这一非凡时刻,是其人民、机构与领袖合作确保权力获得和平转移的结果,反映了自2011年以来缅甸做出了多么重大的改革。”

他也说:“在缅甸朝建设更具包容性、和平与繁荣的未来前进的时候,美国期待成为缅甸新政府与人民的朋友与伙伴。”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昨日致电翁山淑枝,祝贺她出任缅甸外交部长。

王毅指出,中缅“胞波”情谊历久弥坚,两国传统睦邻友好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两国外交部为推动中缅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同缅方密切配合,为推进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不懈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