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枪手突袭首都电视台

利比亚准总理萨拉吉。(法新社)
利比亚准总理萨拉吉。(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就在利比亚准总理萨拉吉抵达首都的黎波里、希望进行政权和平转移之际,武装分子30日晚突袭卫星电视台Al-Nabaa位于的黎波里的总部,切断讯号传输、并强迫驱逐员工。

中央广播电台引述法新社报道说,这家电视台和控制的黎波里但未获认可的当局关系密切,据指出过程中无人受伤。

电视台员工说:“一群武装男子,有的穿迷彩服有的平民打扮,突袭我们的办公室,并把员工集中在一个房间,告诉他们这里已经没有他们的事了。”

一名记者说,这群武装分子似乎是联合国支持的团结政府支持者。这个团结政府的领导人萨拉吉30日才刚抵达的黎波里,引发敌对当局的愤怒。

利比亚从2014年起便形成相互敌对的政府,一个包括伊斯兰主义者在内的民兵联盟横行的黎波里,迫使国际认可的政府逃向东方。经过联合国数月来居间协调,双方现已同意支持一个联合政府。

据报道,萨拉吉是在数名内阁成员的陪同下抵达的黎波里,但这个未受认可的当局要求他离开。

早在萨拉吉到来之前,的黎波里政府就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有武装团体30日晚间封锁了数条主要的高速公路,他们有些穿制服、有些是平民穿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