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再揭纳吉账户钱流向

纳吉被爆耗费近1500万美元在奢侈消费,包括度假、购物和珠宝上。(当今大马)
纳吉被爆耗费近1500万美元在奢侈消费,包括度假、购物和珠宝上。(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私人账户的数十亿令吉资金被揭部分用作私人花费后,美国《华尔街日报》今天也踢爆,纳吉耗费近1500万美元(约2028万新元)在奢侈消费,包括度假、购物和珠宝上。消费地点包括美国、马来西亚、意大利等。

当今大马报道,《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根据政府机构的调查文件,纳吉曾有一笔13万625美元(约17万6595新元)的刷卡记录,消费地点是在夏威夷檀香山的香奈儿(Chanel)名牌服装店。这是他2014年12月圣诞前夕,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打高尔夫球两天前的事情。

这次行程当时引起国内部分人的非议,因为当时马国半岛东岸正面临罕见的严重水灾。而纳吉最终缩短行程,回国探视灾区。

《华尔街日报》也报道,一名香奈儿店员忆述,首相夫人罗斯玛在圣诞节之前到他们的店里消费。

根据大马调查文件,这些香奈儿商品消费,用纳吉名下的以一张Visa信用卡所支付。一名知晓这次购物行程的人指出,原先这些交易没有办法通过,而在场的纳吉被迫打电话给银行,以批准这些交易。

文件显示,纳吉名下的一个账户负责缴清这张信用卡。该账户之前曾拿到900万美元(约1217万新元)的汇款。而这些钱来自SRC国际公司。这家公司原先是一马公司的子公司,如今已改直接隶属由纳吉掌舵的财政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