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会选举产生第一位女国会主席

阮氏金银是越南第一位女性国会主席,也是第一位跻身越南党和国家最高领导层的女性。(路透社)
阮氏金银是越南第一位女性国会主席,也是第一位跻身越南党和国家最高领导层的女性。(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31日上午在首都河内举行全体会议,选举阮氏金银为国会主席和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阮氏金银是越南第一位女性国会主席,也是第一位跻身越南党和国家最高领导层的女性。

新华社报道,阮氏金银31日在国会主席投票中,获得481份有效选票中的472份赞成票。在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投票中,阮氏金银获得477份有效选票中的467票。当选后,阮氏金银宣誓就职。

30日下午,越南国会罢免阮生雄的国会主席和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职务,随后讨论两个职务的候选人预备人选方案。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原国会副主席阮氏金银被提名为第十三届国会主席、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的唯一候选人。

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3月21日在河内开幕,预计将于4月12日闭幕。本次会议重点讨论健全国家领导班子,以贯彻落实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

越南国会秘书处秘书长、国会办公厅主任阮幸福3月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将选举新的国家主席、政府总理以及国会主席等国家领导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