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猫主人容易极端愤怒

养猫者可能容易处于极端愤怒和无法控制自己的言行。(法新社)
养猫者可能容易处于极端愤怒和无法控制自己的言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养猫者要注意了,若发现自己容易发怒,罪魁祸首很大可能是你家的猫咪哦!

星洲网报道,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猫粪里面含有寄生虫,能导致人们容易感染弓形体病。

研究指出,人们一旦受到感染,将使大脑的化学物质产生变化,进而影响行为上出现问题。比方说,容易处于极端愤怒和无法控制自己的言行,这在医学上称为“间歇性爆发性障碍”。

研究也发现,寄生虫的虫卵会隨猫咪的粪便排出,养猫者若在清理砂盆后没立即洗手,受到感染的机率非常高。因此,养猫者患上间歇性爆发性障碍的风险比普通人高两倍。

有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临床精神病学杂志》。这项研究共找了358名成年人作为研究对象。结果显示,当中22%的人体对弓形体呈阳性反应,并患上间歇性爆发性障碍;完全没受到感染者只有9%。

芝加哥大学的研究领导人可卡罗博士说,由于人体内有足够的免疫系统对抗感染,所以并非所有对弓形体呈阳性反应的人都会患上间歇性爆发性障碍。

虽说如此,可卡罗也坦言,若该寄生虫置身于人体内,确实会增加攻击性行为的风险。

此外,对孕妇而言更要当心,因为在怀孕的过程中,人的免疫系统相对比较弱,应尽量少接触猫咪为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