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提高警戒防兹卡疫情蔓延

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是导致兹卡病毒传播的主要病媒。(路透社)
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是导致兹卡病毒传播的主要病媒。(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越南卫生部30日召开会议,决定提升兹卡疫情的警戒至第二级,指示相关单位彻底落实防疫工作。

中央社引述《民智报》新闻网站31日的报道说,由于周边若干国家近日陆续发现兹卡感染病例,以及越南国内本来存在可能散播兹卡病毒的媒蚊,尤其是日前传出一名澳洲旅客入境越南后返国被验出感染兹卡病毒,越南政府因此决定提高对兹卡疫情的警戒。

越南疾病预防局指出,至今已采集与验出共784件检体,结果都呈现阴性。越南卫生部指示各医疗单位持续加强采集体送验工作,扩大采验范围与对象等。

越南卫生部还要求相关部门在各口岸加强检疫工作,对入境旅客实施填写健康申报卡等措施;各地方单位必须加强喷药灭蚊,提醒民众提高防疫意识等。

此外,越南卫生部也驳斥先前在庆和省验出四起感染兹卡病毒病例的传闻,指出截至目前仍未发现任何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