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国会不准问七亿美元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议长班迪卡阿敏表示,由于律师公会与总检察长阿班迪有关首相纳吉七亿美元政治献金的案件还在审理中,因此在国会下议院讨论或辩论这项议题将损及各当事人的利益,因此他宣布这类议题不得在国会质询或讨论。

班迪卡表示:“法庭还在审理七亿美元政治献金课题。根据议会常规,任何涉及法庭审讯的事项都不得质询。”

总检察长阿班迪1月26日宣布,在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的子公司SRC国际有限公司和七亿美元案政治献金事件中,纳吉没有犯下任何刑事罪。律师公会3月15日入禀高庭,挑战阿班迪这项宣布。

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早日前以此案尚在审理为由,拒绝回答公正党峇央峇鲁国会议员沈志勤追问七亿美元吉捐款人身份等问题。班迪卡过后指指责阿莎丽娜越权,因此只有议长才能决定任何议题是否能在国会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