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取缔大阪河豚餐馆

虽然日本规定只有获得准证的厨师可以处理河豚,但仍严禁食用有毒的器官如肝脏。(互联网)
虽然日本规定只有获得准证的厨师可以处理河豚,但仍严禁食用有毒的器官如肝脏。(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警方31日说,一家只招待会员的大阪日本料理餐馆因为提供严禁食用的河豚肝而被取缔。

据法新社报道,遭警方取缔的餐馆是大阪一个有四家店面的连锁餐馆的其中一家。该餐馆没有电话号码,网站也没有提供联系方式。新客户只能由老客户引荐到该餐馆用餐。

大阪府警方发言人说,警方在3月28日突击检查该餐馆。不过,发言人强调并未接到该餐馆发生任何涉及卫生或食客中毒事件的举报。

大阪府食品安全官员说,当地食品安全条例已永久性禁止餐馆提供河豚料理。

警方说,尽管被取缔的餐馆提供养殖的河豚,而一些日本海洋研究人员认为养殖的河豚体内不会堆积毒素,但条例还是禁止餐馆提供河豚的有毒器官。

日本人爱吃河豚,但河豚的部分肝脏和卵巢含有毒素。虽然日本规定只有获得准证的厨师可以处理河豚,但仍严禁食用有毒的器官如肝脏。日本每年都有人因吃河豚中毒入院急救,甚至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