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会习近平强调韩中互信

朴槿惠和习近平亲切握手(韩联社)
朴槿惠和习近平亲切握手(韩联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为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而访美的韩国总统朴槿惠31日在华盛顿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朴槿惠强调“无信不立”,称互信是发展两国关系的基础。

此次会晤是去年9月朴槿惠赴京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后两位领导人再次会面,也是今年1月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的首次会谈。

会谈于下午4点57分开始,持续80分钟。习近平首先提到今年2月5日与朴槿惠通电话,表示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增进了互信,还提及中韩自贸协定生效、两国人员往来突破千万并保持增势、两国开展大熊猫共同研究等。

习近平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次会谈在3月举行,希望与朴槿惠全面规划中韩关系发展,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和顺利发展。

朴槿惠说,此次会晤是双方第七次会谈,表明韩中关系多么紧密和重要。

朴槿惠还说:“我记得去年9月赴京出席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并与习近平主席共进午餐时看到‘无信不立’的语句,我想韩中两国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需坚守的基本精神就是相互尊重和信任。”

当时,朴槿惠与习近平共进午餐,菜单上印有双方合影,并写有“以心传心,无信不立”的字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