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参议员格莉丝·傅领先菲总统大选民调

格莉丝·傅选情逐渐看涨。(路透社)
格莉丝·傅选情逐渐看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总统候选人、女参议员格莉丝·傅(Grace Poe)在参选法律障碍解除之后,民调支持率应声上扬,与其他竞选对手拉开差距。

据报道,民调机构“亚洲脉动”(Pulse Asia)今天公布的调查显示,在北部吕宋岛与首都地区选民的力挺下,格莉丝·傅获得28%的支持率。

这份调查是于3月15日至20日进行的。

民调显示,达沃市长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支持率为24%,原副总统比奈(Jejomar Binay)的支持率则为23%,与杜特蒂并列第二位。

总统阿基诺钦点的接班人、前内政部长罗萨斯(Manuel Roxas)以19%支持率位居第四,参议员圣地亚哥(Miriam Santiago)只获得2%选民支持。

在3月8日至13日的调查中,格莉丝·傅支持率为26%,杜特蒂为25%,两人实力旗鼓相当。但原先因国籍问题陷入参选资格争议的格莉丝·傅受惠于最高法院的放行,选情逐渐看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