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四月签署巴黎气候协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和中国已经宣布,他们将于4月份签署巴黎气候协议,他们希望此举能激励其他国家正式加入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

华盛顿和北京星期四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他们希望他们的行动将有助于“尽早”使巴黎协议生效。

该协议是由近200个国家在去年十二月草拟的,但要在至少占全球碳排放55%的55个国家签署后才能生效。

美国和中国是世界头号温室气体排放国,两国将在4月22号地球日这一天与其他一些国家一起签署这一协议,这是可以签署此协议的最早的一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预计120多个国家将参加在联合国总部的签字仪式。

该协议旨在将地球变暖限制在“比工业革命前的水平高出不到2摄氏度。”协议还要求各国尽量保持升温不超过1.5度。

巴黎协议被称赞为具有历史性,但其影响尚不明朗。该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但不包括执行机制和对违规者的惩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