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声明:续在核安领域加强合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美两国在华盛顿发表中美核安全合作联合声明,表明中美致力于通过减少核恐怖主义威胁,营造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并使全球核安全体系更为包容、协调、可持续、强有力,以实现共赢和共同安全。

第四届核安全峰会3月31日在美国华盛顿开始举行。中美这份联合声明说,今天,通过承诺提供专家资源和资金及实物捐助,向有关国际机构根据各自授权开展的核安全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我们进一步展示了共同信念,即强有力的沟通与合作对实现核安全至关重要。

在打击核走私方面,中美两国声明,将不断致力于防止恐怖分子、犯罪分子以及其他非授权行为体获取核及放射性材料。

双方认识到加强国际合作以打击核走私活动的必要性,将继续寻求机会,深化双方在调查核及放射性材料走私网络,探测、追回脱离监管的核及放射性材料并确保其安全,以及成功抓捕并起诉相关犯罪分子等方面的共同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