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推文被批歧视

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发布的警示推文被认为具侮辱和歧视性。(互联网)
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发布的警示推文被认为具侮辱和歧视性。(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日前被迫做出道歉,因该部门此前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贴出了一系列关于美国人出国旅游时的建议,而这些建议被网友们认为具有侮辱和歧视性。

据报道,在过去几天,国务院领事事务局使用“罪恶的春假”(#springbreakingbadly#)标签,给在春假期间出国旅游的美国年轻人提出旅行建议。

其中一条推特以开玩笑的口吻说:“如果你在美国国内不是10分(暗示长相好)的那位,那你在国外也不是,小心不要轻易上当受骗去买昂贵的酒精,或者更惨,那就是被抢劫。”

这条推特发出后立刻遭到网友们的抨击,许多网友认为这条推文具性别歧视。

为了平息网友们的不满,国务院当天在推特上澄清说:“我们没有在推文中提到性别,这样的事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

此外,国务院也在推文中道歉称:“我们之前的推文冒犯了一些人,在此我们做出道歉。我们并不想贬低任何人,只是想提醒美国公民,应小心那些海外的骗子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