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调高基本工资挨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英国保守派政府今天将基本工资调高7.5%,但批评人士认为,目前国家正逢撙节时期,这顶多只是象征性的动作。

据法新社报道,约有180万名劳工可望受惠于国民生活薪资(NLW)。年满25岁及以上劳工新的基本时薪是7.2英镑(约14新元),之前基本薪资则是每小时6.7英镑。

英国失业率相对较低,约在5%左右,但仍存在许多不平等。伦敦政经学院教授曼宁(Alan Manning)形容国民生活薪资比其他事情“更具象征性”。

他告诉法新社:“这是重要没错,但我不认为应该夸大其重要性。”

国民生活薪资将只影响全国薪资人口的0.1%,而未满18岁劳工时薪仍低于4英镑。但7.2英镑的新时薪仍低于游说团体生活工资基金会(Living Wage Foundation)所要的额度。

基金会主张18岁以上的劳工每小时至少应赚8.25英镑,而房租通常比外围高的伦敦更应该调高到9.4英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