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遣返难民在即 希俄斯岛难民发生殴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希腊政府准备根据欧盟与土耳其达成的协议,将移民和难民遣返土耳其之际,滞留希腊希俄斯岛(Chios)的难民发生冲突,导致三人受伤入院,显示面对遣返的难民越来越难以控制情绪。

据法新社报道,岛上的Vial难民中心在当地时间31日晚发生殴斗,难民中心的设施被毁,警方发射了眩晕手榴弹来控制现场。

保护移民权利的民权分子说,难民31日晚示威要求当局准许他们离开难民中心不果后发生殴斗。

希俄斯岛离土耳其最短的距离只有约7公里,是难民入境欧盟的第一道大门。该岛是希腊五个难民处理中心之一,Vial难民中心的容量为1200人,但已住了1500人。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31日证实,根据欧盟与土耳其达成的协议,希腊将从4日起将难民和移民遣返土耳其。协议规定,在3月20日以后抵达希腊的经济移民将被遣返土耳其。此外,欧盟每遣返一人,将从土耳其接纳一个难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