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叻施压军政府公布宪法公投后的民主进程

英叻罕有地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谈及泰国政治。(互联网截图)
英叻罕有地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谈及泰国政治。(互联网截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泰国前首相英叻1日向泰国军人政府施压,要求军人政府表态,若泰国人在全民公投中否决宪法草案,军政府还会不会按计划在明年举行全国大选。

泰国军政府正在草拟新宪法,准备在8月将草案诉诸公投,但军政府从未透露宪法草案被否决后的计划。这使得泰国人担心国家无法于2017年恢复民主。

据法新社报道,英叻罕有地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谈及泰国政治。她写道:“我吁请全国和平与秩序委员会明确宣布公投后会发生什么事。”

英叻也说:“全国和平与秩序委员会会否遵守对国际社会的承诺,根据已宣布的路线图举行全国大选?”

英叻及其兄长达信操作的政治机器在过去两年几乎没有对泰国政治发声,但最近重整旗鼓酝酿反对军政府宪法草案的宣传。

批评者说,宪法草案让军方假宪政民主之名,行军人统治之实,意图阻止泰国人拥有真正的民主选举。

军政府已警告不要批评宪法草案的草拟工作,本周较早前还扣留了两名挑战宪法草案的反对派政治领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