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伊朗冻结油产 沙特也会照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沙特副王储表示,如果伊朗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冻结产量,沙特也会照做。沙特向主要竞争对手发出挑战,敦促他们在稳定全球供应过剩的原油市场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现年30岁的沙特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这项表示,给本月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其他主要产油国的会议结果带来不确定性。

伊朗已经表示,自国际社会取消对其制裁后,计划提高石油产量。

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说,“假如所有国家都同意冻产,我们也准备这么做。……如果有人决定增产,那么我们也不会拒绝任何找上门来的机会。”

自OPEC于2014年11月放弃支撑油价的努力、专注于保护市场份额后,沙特以客户要求为由,把原油产量提升至创新高水平,日产量超过1050万桶。

产油国会议将于4月17日在卡塔尔举行。之前2月份,沙特、卡塔尔、俄罗斯与委内瑞拉开会,四方初步同意把产量限制在1月份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