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驻日内瓦使节:朝坚持发展核武及导弹

徐世平谴责美韩大规模军事演习旨在“对朝鲜领导层进行斩首行动”。(互联网)
徐世平谴责美韩大规模军事演习旨在“对朝鲜领导层进行斩首行动”。(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徐世平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朝鲜将不理会美国及其盟友的阻挠,发展其核子及弹道导弹项目,并指朝鲜半岛如今已处于“半战争状态”。

徐世平也谴责美国和韩国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旨在“对朝鲜领导层进行斩首行动”。

徐世平说:“如果美国继续下去,那我们也必须有对策,所以我们必须发展和我们必须制造更多威慑、核威慑。”

朝鲜在今年1月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在2月进行了远程火箭试射,并多次进行短程导弹试射。

美国正在华盛顿召开第四届核安全峰会。美国总统奥巴马、韩国总统朴槿惠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四表明将针对朝鲜的核试验及导弹试射,加大对朝鲜施压。

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后说,美中两国将加强合作应对朝鲜的核威胁,并遏制朝鲜再进行导弹试射。习近平表明坚持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并主张完整、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朝鲜决议。

对此,徐世平说:“我们将反对(安理会)决议,因为那是不公平和(不公正的)。目前,因为这是战争……我们正忙于应付(朝鲜)半岛当前的半战争状态。”

对于朝核问题六方谈判的前景,徐世平说:“(朝鲜)半岛无核化已经一去不复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