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今年内推倒全部红军塑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波兰计划今年推倒公共场所的所有苏联和苏联红军塑像,波兰称这些塑像象征着共产主义制度对波兰的主宰。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使波兰社会完全改变了对俄罗斯的看法,当局推倒这些塑像意味着波兰继续去共产主义化。

美国之音报道,波兰总理希德沃星期五表示,在波兰的公共场所,所有代表着共产主义的象征性标志必须彻底消失。

她说,拆除象征着共产主义的苏联塑像本应由地方行政部门负责,一直拖到今天,许多波兰民众可能会感到愤怒,因为这些塑像在共产党政权倒台后这样的长的时间里还保留至今。

上个世纪80年代末共产党政权垮台后,带有强烈共产主义意识形态色彩的塑像已从波兰大街小巷上消失。目前仍保留的的塑像大都同苏联特别是苏联红军有关。

专门研究共产主义政治迫害的波兰民族记忆学院说,在波兰目前还有大约1000尊苏联红军塑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