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仙本那发生绑架案 4华裔船员被劫持

(图片:星洲网)
(图片:星洲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沙巴仙本那1日晚发生人质绑架事件。星洲网报道,4名来自砂拉越的马来西亚公民周五晚上在仙本那岸外的利吉丹岛附近被菲律宾武装分子绑架。

报道引述消息指出,一艘大马运木船只MV MASFIVE6被至少8名武装分子乘坐的快艇追上,在枪口威胁下被挡住去路,至少8名武装分子上船,绑架其中4名马来西亚华裔船员,船上的另外2名印尼籍及3名越南籍船员被留下。

涉及的船务公司已分别在沙巴和美里报案。

沙巴警察总监拿督阿都拉昔证实这起海上绑架事件于1日傍晚6时15分左右发生,被绑架的船员为黄德康(31岁)、黄鸿兴(34)、黄德志(29)及刘宗贤(21)。(人名皆译音)

此外,菲律宾军方证实,菲南阿布沙耶夫组织成员周五晚在沙巴仙本那南部利丹岸外涉及绑架4名大马船员。菲律宾军方消息说,武装绑匪自称他们是阿布沙耶夫成员。这些口操拙劣的英语和菲律宾语的绑匪把受害者带走。他们同时也取走了受害者的手提电脑、现金和手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