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嫌不引爆炸弹 以免造成更大伤亡

萨拉赫将被引渡回法国受审。(法新社)
萨拉赫将被引渡回法国受审。(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黎恐袭嫌犯萨拉赫(Salah Abdeslam)的哥哥穆罕默德说,萨拉赫在去年发生的连环恐袭中决定不引爆身上的炸弹,以免造成更大伤亡。

比利时媒体报道,萨拉赫是在比利时监狱内告诉穆罕默德,他是“主动选择不要引爆身上的炸弹”。

萨拉赫表明,如果他这么做,就会有更多受害者。他说:“还好我没有跟着引爆炸弹。”

26岁的萨拉赫是去年11月巴黎恐袭案中唯一生还的嫌犯;那场连环袭击案共夺走130条人命。萨拉赫在潜逃四个月后,于上月18日在布鲁塞尔落网。

他相信是巴黎恐袭的后勤协调员,并声称自己原本应该在法兰西体育场发动自杀式袭击,但他临阵退缩。

萨拉赫落网四天后,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先后发生炸弹袭击,但他否认和这连串袭击有关。

萨拉赫告诉他的哥哥他愿意同法国当局合作,比利时已表明将把他引渡回法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