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旱灾6000农民堵路示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菲律宾近日遭遇严重旱灾,6000名农民自周三起发起示威,事件周五演变成暴力警民冲突,造成两名农民死亡。

据香港《明报》报道,6000名生计受威胁的农民自周三起堵塞南部基达帕万市一条高速公路,要求政府以1.5万袋米作补偿。示威周五演变成警民冲突,警方出动水炮车驱散人群,随后还向农民开枪。

据示威领袖卡普因形容,警方当时火力很大,众示威者急冲往教堂暂避。有示威者见到同伴受伤流血后,急把他们拖离公路,带到路边急救处理伤势。

卡普因称:“我们想要米饭,他们却给我们子弹……农夫没有东西可吃,他们在捱饿,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寻求解决办法。”

卡普因说,事件中两名40多岁的男性农夫中枪死亡,116人受伤,另有89人失踪。她形容:“所有人都愤怒了,警察在殴打我们,这才是真正的骚乱。”

警方则表示,农民以棍子和石头袭击他们,导致约40名警员受伤,当中二人情况危急。警方并称是示威者先开枪。

菲律宾的粮食供应自去年12月起深受打击,尤其以全国最贫穷的南部最为严重,当地有一半人口都依赖农业为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