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再出席街头集会呼吁人民倒纳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今天突然现身由反对党联盟希望联盟(希盟)发动的“402反消费税集会”,呼吁民众签署“公民宣言”,以向马来统治者表达人民不满首相纳吉的领导。

这是继去年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净选盟)大集会后,马哈迪再次参与街头集会,而这两次集会马哈迪都是临时决定出席,给主办单位和集会者“惊喜”。

现年91岁的马哈迪在这场于吉隆坡独立广场举行的反消费税集会上发表演说时指出,他曾劝告也是财政部长的纳吉不要推行消费税,但后者不听,还表示必须“还债”,所以才要落实消费税。

他说:“我们必须拉倒纳吉,他是一切问题的根源。之前国家国泰民安,人民有工作及收入,但现在人们的收入减少,正面对前所未有的困境。”

希盟宣称集会吸引超过3000人出席,但警方表示只有约1800人。集会全程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事件,但吉隆坡总警长阿玛星指出,有一名参与集会的马来男子将一张恶搞纳吉的贴纸粘在警车上,被警方以蓄意侮辱与破坏公共安宁罪扣留。

他说,该名24岁的男子是此集会中唯一被警方扣留的人,并强调警方将毫不犹豫地对付任何违反和平集会法令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