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对IS控制的一重要城市发起猛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叙利亚军方2日说,政府军当天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叙中部重要城市盖尔亚廷发起大规模进攻,以期夺回该城。

据新华社报道,叙军方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在俄罗斯战机的空中支持下,叙地面部队展开猛攻,并成功突破“伊斯兰国”在盖尔亚廷西部的防线。

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说,政府军已经攻占盖尔亚廷周边多个重要据点,为阻挡政府军进攻,“伊斯兰国”在城市周边设下爆炸装置,目前拆弹小组正在进行拆除工作。

“伊斯兰国”去年8月攻占盖尔亚廷,该城位于叙首都大马士革、霍姆斯省首府霍姆斯市和中部古城巴尔米拉三者中间,战略位置重要。

叙利亚政府军3月27日收复巴尔米拉。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收复巴尔米拉对“伊斯兰国”是一个沉重打击,将进一步挫败其士气,“伊斯兰国”将遭遇更多失败。

俄罗斯与美国2月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从2月27日开始执行,但停火不包括打击“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由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