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货经他国入韩 产地检查形同虚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政府自2010年采取5·24对朝制裁措施以来一直在阻止朝鲜产品经由第三国流入境内,但2013年下半年以后执法检查活动成效不大。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有关部门3日消息,5·24措施实施后,韩国共查处16起走私无烟煤、医疗用品、水产品等朝鲜产品入境的案件,货值11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348万元)。政府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这些朝鲜产品冒充中国或俄罗斯产品或混在中国产品中,由中国货轮等运入韩国。

韩国于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分别查处8起、6起和2起上述走私案件,但2013年下半年至今的近3年里再未查获走私朝鲜货,但这并不意味着朝货被完全拒之于国门之外。据了解,仍有朝货在仁川、釜山、木浦等地的黑市流通。

韩国政府并未放松执法检查,可疑货物发现起数也没有减少。在2013年以后被执法部门发现的29批可疑货物中,除了因货物数量少未予处罚的情况外,大多数可疑货物因具备产地证明材料而免于处罚。

鉴于有舆论怀疑不法分子伪造材料虚标产地钻监管空档,政府于29日在仁川海关举行有关机构联合工作会议讨论了加强产地检查严禁朝货入境的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