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舰潜艇停靠菲越 联手牵制中国

日本“亲潮”号训练用潜艇与两艘护卫舰3日进入菲律宾吕宋岛苏比克港。(法新社)
日本“亲潮”号训练用潜艇与两艘护卫舰3日进入菲律宾吕宋岛苏比克港。(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护卫舰和潜艇先后到菲律宾和越南,显示日本方面试图通过在菲律宾和越南两国靠港,加强与这两个国家的关系,以此牵制中国。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有明”号、“濑户雾”号护卫舰,以及“亲潮”号训练用潜艇3日进入了菲律宾吕宋岛苏比克港。这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潜艇15年来首次停靠在菲律宾的港口。

日本护卫舰和潜艇此次赴菲,是反潜直升机及侦察机飞行员的初级干部自卫官航海练习的一环。

两艘护卫舰将于6日离港,穿过南中国海驶向越南的金兰湾。

海上自卫队派出潜艇同行,是要让初级干部自卫官以潜艇为对象,接受更接近实战的训练。

海上自卫队第一练习潜水队司令吉野宏昭说:“周边国家的潜艇活动日渐活跃,必须进一步提高反潜作战能力。”

日本政府正在加强与菲律宾的防卫合作关系。国防部长中谷元将于本月下旬出访菲国,预计将签署向菲军提供海上自卫队TC-90练习机的租赁协议,用于菲国在南中国海的警戒监视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