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邀G7拥核国外长访广岛和平纪念公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表示,将趁着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议于本月10日及11日在广岛市举行之便,邀请与会的美国国务卿克里等各国代表一起访问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内的核爆资料馆,并向核爆慰灵碑献花。此举意在向国际社会呼吁推进核裁军及核不扩散。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如果促成此行,将是七国集团拥核国家美、英、法三国的现任外长首次访问该公园。七国集团中所有无核国家的政府要员都曾访问核爆资料馆。

岸田文雄昨天针对即将举行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议向媒体表示,日方期待此行能促使出席5月同样于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首脑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到该核爆地访问。

他说:“全球的领导人访问核爆地、了解核爆受害的实际情况对于为实现‘无核武世界’创造氛围非常重要。”

也将担任七国集团外长会议主席的岸田文雄还表示,希望能从核爆受害地广岛发出“强而有力的核裁军及核不扩散的讯息”。

报道指出,美国国内舆论普遍认为投下原子弹有助于使二战尽快结束,因而是正确的。有分析认为,克里访问核爆地将可为奥巴马到访铺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