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多地强降雨49人死

气象部门预测,巴基斯坦局部地区未来24小时还将遭遇暴雨。(法新社)
气象部门预测,巴基斯坦局部地区未来24小时还将遭遇暴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巴基斯坦官方和媒体3日消息,在过去的24小时内,该国开伯尔-普什图省、吉尔吉特及巴控克什米尔等地遭遇强降雨天气,引发多起灾难事故,造成至少4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开伯尔-普什图省灾难管理局说,大雨在该省造成至少49所房屋倒塌,并引发数起山体滑坡,导致37人死亡,27人受伤。在该省首府白沙瓦,大雨引发的洪水冲毁数十家商铺,许多桥梁和道路也被洪水冲毁,阻断了交通。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北部的吉尔吉特地区遭遇暴雨,引发民房倒塌等事故,导致至少四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导致同一家庭的八人死亡。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4小时内,上述地区及西部地区仍将持续雷雨天气,局部地区还将遭遇暴雨。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当天发布消息说,总理谢里夫已要求国家灾难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对受灾民众进行紧急救援。

上个月,巴基斯坦多地先后遭遇两轮强降雨,造成79人死亡,近百人受伤。气象局官员此前表示,以往春季很少出现如此规模的强降雨,近期的强降雨天气是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形成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