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要名流卷入逃税案

巴拿马的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图:路透社)
巴拿马的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德国《南德日报》获得内部文件显示,巴拿马的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Mossack Fonseca)和大型银行、法律事务所及仲介公司合作,为客户代理在避税地设立公司。

名为“巴拿马文件”的档案显示,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阿根廷球星梅西和香港影星成龙等多国政要和名人都在利用可免税或大幅减税的避税天堂。

据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分析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的密件,其中一些瞩目重点为:

一)文件没有提及俄罗斯总统普京,但普京的亲信被曝秘密经多间银行和空壳公司转移20亿美元。

二)阿根廷球王梅西及其父在巴拿马成立空壳公司Mega Star Enterprises Inc.,此公司并未在西班牙调查梅西父子逃税案时曝光。

三)影星成龙拥有至少6间由萨克冯赛卡律师所管理的公司,但没有证据显示成龙用这些公司从事违法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