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四成因患癌而跳槽者沦为非正式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三菱日联调查咨询公司汇总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正式员工期间罹患癌症而跳槽的人当中,有43.8%成为临时工或派遣等非正式员工。

调查负责人表示:“近半数跳槽者变成非正式工的情况是很严重的。为了能在同一职场继续工作,周围的理解与环境的改善不可或缺。”

据报道,这项调查于去年8月以正式工期间罹患癌症、现在仍在工作的65岁以下男女为对象在网上实施,共有978人做出了回答。男性多患大肠癌,女性则多患乳腺癌。发现病情的年龄段中,男性最多的是50至59岁,占50.6%;女性则为40至49岁,占47.7%。

患上癌症后跳槽的人占总体的14%。跳槽后仍是正式工的为56.2%,成为非正式工的为43.8%。辞去前一份工作的理由(多选)中较多的是“在体力方面感到继续工作存在困难”和“兼顾(工作与治疗的)制度不完善”,分别占24.8%和11.7%。

未跳槽而在同一公司继续工作的人占86.0%。在同一职场继续工作的理由(多选)中,最多的是“上司的理解与协助”,占46.4%;其次为“同事的理解与协助”,占32.7%,显示较多的人得到了周围的理解。

关于兼顾治疗与工作方面感到最困扰的问题(多选),回答中居首位的是“担心复发”,占27.2%;其次为“难以取得用于治疗及去医院的假期”和“因病停职等导致收入减少”,分别占17.0%和16.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