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将付休育儿假公务员全额奖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有关日本国家公务员奖金中根据工作成绩支付的绩效补贴部分,人事院已修改规定,在休一个月以内的育儿假时不再减额而是全额支付。此举旨在提高2014年度时仅为3.1%的男职员休育儿假的比率。

该规定将从今年夏季奖金起适用。

日本国家公务员的奖金除了绩效补贴外,还有根据职务等支付一定金额的期末补贴,于夏季和冬季发放。休假时间越长奖金越少,其中绩效补贴以往规定休假15天以内减少5%,超过15天、不满一个月则减少10%,按这一规则递减。

期末补贴已从2011年11月起改为休一个月以内的育儿假时不予减额,而是全额支付。

据报道,因各省厅都有职员因奖金会减少而放弃育儿假,人事院4月1日对有关补贴的规定进行了修改,取得一个月以内的休假时将全额支付。

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使国家公务员中男性育儿休假取得率提升至1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