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澳洲调查有关逃税指称

受澳洲当局调查的纳税人被认为是“莫萨克冯赛卡”公司的高净值客户。(法新社)
受澳洲当局调查的纳税人被认为是“莫萨克冯赛卡”公司的高净值客户。(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税务局正在对800多名个人纳税人展开调查,这些纳税人都是澳洲居民。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受到调查的这些纳税人被认为是巴拿马法律事务所“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的高净值客户。

该调查展开前,从“莫萨克冯赛卡”公司泄露出来的1100多万份机密文件,披露了权贵们如何利用避税天堂来隐藏自己的财富。

澳洲税务局发表声明说,该局已将120多名个人纳税人与位于香港的“准离岸服务提供商”联系起来。但该局没有披露这家香港公司的名字。

据报道,澳洲税务局正与澳洲联邦警察、澳洲灭罪委员会和其他一些机构密切合作并展开调查。其中一些个案已转交“打击严重犯罪工作小组”跟进调查。

澳洲税务局副局长克兰斯顿说,该局发出的信息是明确的,纳税人不能依赖这些秘密安排来隐藏财富,“税务局将根据线报采取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