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测量温室气体排放量?

法国正在研发MicroCarb卫星调查二氧化碳排放量。(互联网照片)
法国正在研发MicroCarb卫星调查二氧化碳排放量。(互联网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全球多个太空机构的负责人一致认为,卫星科技在测量温室气体排放量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矢言合作开发监视系统。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的报道说,去年各国在法国巴黎达成指标性的气候协定,同意让全球暖化与工业时代前相比升温要“远低于”二摄氏度。

法国国家太空研究中心主席盖尔说,卫星在此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可透过测量对地球暖化有害的排放量,确保达成这项远大的目标。

他说:“概念是汇整不同机构有关卫星计划的点子,来测量碳与甲烷的排放量,最终达成‘全球合作’的目标。”

据了解,目前已有一些国家运用卫星来测量碳排量,但各国之间并未相互合作,因此还没有全面性的测量系统。

日本GoSat卫星与美国OCO-2卫星已开始合作测量碳排量。中国正在研发碳监测科学试验卫星(TanSat),法国则在研发MicroCarb卫星调查二氧化碳排放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