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遣返计划首日约遣返200人

部分难民在希腊莱斯沃斯岛乘渡轮到土耳其。(德国之声)
部分难民在希腊莱斯沃斯岛乘渡轮到土耳其。(德国之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盟与土耳其达成的遣返难民协议今天正式实施,首日从希腊遣返土耳其的难民约有200多人。

法新社报道,第一批被遣返的难民主要为巴基斯坦人与孟加拉人,他们在希腊的莱斯沃斯岛(Lesbos)或希俄斯岛(Chios)登船,分乘三艘土耳其渡轮越过爱琴海到土耳其。

德国之声报道,按计划,750个难民将在三天内抵达土耳其迪基利港( Dikili )。

此前国际特赦组织表示,土耳其不具备安全庇护国资格,并指在过去七至九个星期约有数千名叙利亚难民被土耳其遣返叙利亚战区,称其遣返行为违反土耳其与欧盟的法律及国际法。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周一表示,土耳其从希腊接收难民符合法律条规。

根据欧盟与土耳其就解决难民危机达成的协议,土耳其同意接收所有非法进入希腊的难民,以交换经济资助、土耳其公民免签证进入欧洲以及欧盟加速处理土耳其加入欧盟的申请等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