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同盟不会因美总统选举结果而动摇

特朗普近日在竞选集会上发表有关“不干涉韩半岛战争”的言论。(路透社)
特朗普近日在竞选集会上发表有关“不干涉韩半岛战争”的言论。(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外交部官员4日针对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不干涉韩半岛战争”的言论表示,不管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如何,韩美同盟都会坚定不移地发展。

韩联社报道,特朗普近日在竞选集会上说,若朝鲜和日本发生纷争,这是很可怕的事情,但这是他们之间的事情,暗示美国不会干预。外交部官员没有正面反驳特朗普的言论,称韩国政府的一贯立场是不干涉美国等任何国家的国内政治问题或对此发表评论。

最近在韩国国内有舆论认为,特朗普不断发表有悖于韩美同盟、东北亚安全机制、国际核不扩散机制的言论,韩国政府需对此积极应对。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3月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政府通过接触特朗普等美国总统候选人的外交安全专家小组及支持他们的议员、官员、财界人士,了解各位候选人的韩半岛和东北亚政策构想,并转达韩国政府对外交政策的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