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戴头巾 法航空姐可拒飞伊朗

法航预定于4月17日恢复巴黎与德黑兰之间的航线。(路透社)
法航预定于4月17日恢复巴黎与德黑兰之间的航线。(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航空公司即将恢复巴黎与伊朗首都德黑兰直飞航线,却有多名女性空服员不愿依伊朗法规戴上头巾。法航高层4日与空服员代表会面,决定让她们自愿选择是否飞德黑兰这条线。

中央社报道,由于国际质疑伊朗的核计划,自2006年起数度扩大对伊朗的制裁,法航的巴黎直飞德黑兰航班于2008年停飞。去年7月,伊朗同意遵守限制核武发展的协议,各国陆续解除制裁措施,法航预定于4月17日恢复巴黎与德黑兰之间的航线。

复飞前,法航以内部备忘录提醒女性空服员在飞航时穿长裤和能遮住身材的宽松衣服。班机抵达伊朗后、下机前,要用头巾覆盖头发,以符合伊朗法规。

法航表示,机组员应与所有外来旅客一样遵守当地国法律;但数名空服员以侵害个人自由为由,拒绝包头巾。

空服员工会提议让空服员自愿决定是否要在往德黑兰的航班上执勤,也就是让空服员有权拒绝飞这条线,而且不可处分、不可因此影响薪资或排班等权益、也不能在他们的档案上注记。

法国新闻电视台报道,法航高层会见空服员代表后,决定不强迫空服员飞德黑兰这条航线,并采用工会建议,实施自愿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