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中有朝鲜空壳公司资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的媒体揭露,巴拿马律师事务所外泄的的客户资料中,有朝鲜一家资助核武计划的空壳公司的名字。

法新社引述《卫报》和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说,地址设在平壤的DCB金融公司(DCB Finance Ltd.)于2006年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根据外泄文件,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律师事务所合法地将其注册为公司。

同年,朝鲜首度进行核试验,引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对平壤颁布制裁措施。

这家朝鲜公司由朝鲜官员金哲山(Kim Chol-Sam,音译)和英国银行家科维(Nigel Cowie)登记注册。科维1995年前往朝鲜,并成为朝鲜首家外国银行大同信贷银行(Daedong Credit Bank)的负责人,DCB金融公司为其分行。

根据外泄文件,莫萨克·冯赛卡有这家公司的平壤地址,可是,它直至英属维京群岛于2010年致函要求该事务所说明这家朝鲜公司的详细资料之后,才停止担任该公司的代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