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澳元重拾升势对经济形成拖累,澳大利亚央行还是连续第11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澳洲央行行长史蒂文斯周二宣布,现金利率维持在2%不变,符合26位受访经济学家的一致预期。

澳元以超过7%的涨幅成为3月份表现最强货币,使澳洲经济从矿业主导到服务出口驱动的转型过程更为复杂。

汇丰控股首席澳洲经济师在决议公布前表示,“澳洲经济正处于再平衡的轨道上,非矿业行业需求稳固,失业率看来触顶回落。”不过,“全球通胀率与利率下降推高了澳元,这势必会进一步遏制澳洲通胀水平,亦可能遏制经济增长。就这一点而言,未来某个时候还需要进一步降息。”

澳元走强反映了美联储在加息步伐问题上所采取的谨慎态度,其他经济体转向负利率政策,以及澳洲最大出口商品铁矿石价格的跳涨。

劳动力市场能否持续改善,旅游与教育能否继续迅速崛起,在澳元走强情况下,这些领域都将蒙上阴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