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同意就履行制裁朝鲜决议合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与日本表明,两国将会就切实履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对朝鲜制裁展开紧密合作。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说,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日方首席代表、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石兼公博与六方会谈主席、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如何应对实施核试验及发射弹道导弹的朝鲜展开磋商,一致同意为切实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展开紧密合作。

于5日上午在东京举行的会谈中,双方还就中国力争实现的尽快重启六方会谈以及签订和平协定取代朝鲜战争停战协定事宜交换了意见。据分析,日方可能表示重启六方会谈的前提是朝鲜做出无核化具体行动。

关于南中国海问题,武大伟在磋商结束后向媒体表示,这在其职务范围之外,而且与日本没有任何关系。日本外务省干部也表示未讨论此问题。

日本外长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就重启六方会谈一事称“首先,朝鲜方面应该率先展示出它面向无核化的积极且有建设性的言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