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地铁将婴儿车卡在门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东京地铁公司半藏门线的一列电车把婴儿车卡在门外行驶,幸好婴儿车内并无孩子,也没有其他人员受伤。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4日下午3点左右,在东京地铁半藏门线九段下站(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一列从中央林间站开往押上站的电车第六节车厢车门卡住婴儿车左前轮,将其卡在门外,在约100公尺长的站台拖行。婴儿车撞上站台一头的栅栏,落在轨道上损坏。

国土交通部长石井启一5日在记者会上称“走错一步就可能酿成大规模事故,非常遗憾”。他透露,他已指示东京地铁查明原因以及汇总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措施。

东京地铁公司社长奥义光5日下午与石井会面并致歉,介绍了调查结果和防止再发的措施。

据报道,当时是母亲携子先乘上电车,正当父亲推着婴儿车准备上车之时车门关闭。发车后,车内和站台上的紧急按钮都已按下,但电车照常行驶。根据系统的设置,只要夹住1.5公分以上物体,电车就无法发车。但当时车门所夹部分未满1.5公分,因此没有感应到异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