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疾呼各国强力提振增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二呼吁全球各经济体,采取更强力措施提振增长;她警告若不果断行动,下行风险将增加。

拉加德在法兰克福歌德大学的演讲中提出了明确措施,包括美国应提高最低薪资,欧洲应改善职训,新兴经济体则应降低燃料补贴并提振社会支出。

她表示,自2007-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复苏“依然太缓慢、太脆弱,这股复苏能否持久,风险正在上升。”

拉加德在准备好的讲稿中称,“让我明讲吧,增长动能已有所丧失。”“然而,如果决策者能勇敢面对挑战并协力行动,将对全球信心及全球经济发挥实质的正面效应。”

虽然美国经济复苏在增加力度、墨西哥等新兴市场表现良好,但IMF警告令人失望的主要是欧洲和日本,而中国增长放缓打击了出口大宗商品的国家,包括巴西和俄罗斯。

为了应对这些不利因素,拉加德呼吁加快结构性经济改革,扩大财政支持并持续施行宽松货币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