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水坝储水量明显下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柔佛州政府表示,当地最近三年雨量逐年减少,最近又再次面对干旱炎热的天气,这导致州内多座水坝的储水量明显下滑。当局为了保证州内自来水能继续24小时供应,已经指示柔佛水务监管机构拟定多项方案应对。

柔佛水务监管机构局长利祖安前天向当地媒体汇报当地水务情况时表示,州内水坝的水位还未降至危险水平,因此民众目前还不必担心制水。

利祖安说,柔佛三年来的雨量已逐年减少,今年首三个月的雨量更进一步下滑,其中3月31日至4月2日更是一连七天无雨。他说,干旱最严重的县属是丰盛港县,当地上个月长达21天没下雨。

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水务监管机构监管的11座水坝中,有七座已处于必须严密监管水位的程度。这包括哥打丁宜的乐班水坝、丰盛港的章莪水坝、昔加末的祖西水坝、埔来山的埔来第二水坝、小笨珍水坝、马西的拉央水坝及麻坡的金山水坝。

利祖安强调,州政府将通过水务监管机构采取一些防范措施,包括向民众宣导节约用水的观念、增建水坝、研究探测地下水的新技术、布云造雨、引水到低水量的水坝,以及加强取缔盗水者和污染河流者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