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机场跑道两架飞机擦撞

发生擦撞后,巴泽航空班机的左机翼着火,烧得焦黑。(路透社)
发生擦撞后,巴泽航空班机的左机翼着火,烧得焦黑。(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两架客机周一晚上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一机场的跑道上发生擦撞,差点酿成大祸。

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大约8时,在雅加达东区的哈利姆·珀达纳库苏马(Halim Perdanakusuma),一架载着56人的印尼廉航巴泽航空(Batik Air)内陆班机起飞时,左边机翼撞上一架正被拖往机库的TransNusa航空客机的尾翼。TransNusa是一内陆航空公司。

该巴泽航空客机的左翼顿时被撞得折损并着火,一个多小时后才扑灭。另一架飞机的尾翼也损坏了,幸好没有人在此事故中伤亡。该机场因此关闭了两个小时。

印尼交通部说,出事原因还有待调查,但让人想不通的是为什么一架飞机在起飞时,同个跑道上竟然有另一架在拖行。

印尼的航空业发展蓬勃,航空交通量越来越大,尤其是国内旅客在过去10年来激增,可是航空安全和管理的记录却非常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