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林火并非烟霾主因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各地消防局在3月份虽然接获超过8400起林火投报,但当局指这些林火都是地表火或一般森林火灾,并非近来烟霾卷土重来的主因。

布城消拯局总部行动主任保占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表示,地表火与一般森林火灾都是较容易控制的火势,消防局接获投报后,往往都能迅速控制火势,并在数小时内扑灭大部份火势。

保占指马国林火分为四大类,即一般、较大、重大和特别重大森林火灾。他表示,这些林火的规模,是根据燃烧范围及火势大小来划分。他说,林火也可分为地表火及地下火,地表火一般只燃烧森林表面的树木、枝叶及露在地面的树根。因此地表火燃烧时间较短,也比较容易扑灭。

保占指出,地下火则是在泥层中燃烧,一般上不会有类似地表火的猛烈火焰,但它属于多烟型,持续燃烧的时间也较长,一般可达数周或数月。

他指马国近来的林火和印尼的林火不同。印尼林火大部份属于地下火及重大森林火灾,因而需要多天甚至数周才能控制火势控制及灭火。“印尼一旦发生林火,就会导致烟霾来袭。马国的林火则并非沙巴等地烟霾笼罩的主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