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不信任动议 冰岛总理或提早大选

大批民众周一走上雷克雅未克街头,抗议总理涉嫌通过离岸公司隐瞒资产及逃税。(路透社)
大批民众周一走上雷克雅未克街头,抗议总理涉嫌通过离岸公司隐瞒资产及逃税。(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冰岛总理贡劳格松说,如果无法获得联合执政的盟党冰岛独立党的支持,他将解散国会,提早大选。

冰岛反对党周一向国会提呈不信任动议,要对贡劳格松进行信任投票。数以万计的民众周一晚也涌入首都雷克雅未克国会大厦前的广场,抗议贡劳格松涉嫌通过离岸公司隐瞒资产及逃税。

今天上午,贡劳格松同担任财长的独立党党魁贝尼迪克松进行磋商。他过后在面簿上写道:“我同独立党党魁谈过了,如果该党议员不愿意支持政府……我将解散国会,尽早举行选举。”

巴拿马一家律师事务所日前外泄的内部文件,揭发贡劳格松和妻子在金融危机期间,在岸外公司隐藏数百万美元投资。这一消息曝光后,贡劳格松便面临要他下台的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