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获救苏门犀伤重不治

兽医4日还在尝试救活重伤的苏门犀纳杰克。(法新社)
兽医4日还在尝试救活重伤的苏门犀纳杰克。(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动物保育人员几个星期前发现高度濒危的一只苏门答腊犀牛伤重不治。

据法新社报道,保育人员上个月在东加里曼丹省的森林发现雌性苏门答腊犀牛纳杰克(Najaq)被一个陷阱捕获,纳杰克当时已生命垂危。

保育人员将纳杰克救出后对她进行了治疗,但她的腿部伤口因为身体健康状况不好而在最近几天受到感染和发炎。

印尼环境部官员塔克里尔说,当局将对纳杰克进行解剖验尸,以确定她的死因。

保育人员对于纳杰克不治还是感到心痛。世界自然基金会印尼分部首席执行官厄夫兰斯查(Efransjah)说:“这是一个非常珍贵的教训,说明拯救犀牛非常困难,往往需要专家的支持。”

苏门答腊犀牛一度被认为是已绝种40多年的动物,直到保育人员于2012年和2013年通过架设在亚齐省和加里曼丹森林里的摄像头发现苏门答腊犀牛出没,才证实它们并没有完全绝种。

苏门答腊犀牛是全球十大最濒危的稀有动物物种之一,目前全球野外数量不到100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