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琳撰写《哈利波特》的椅子公开拍卖

罗琳坐在这张椅子上撰写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和《哈利波特与密室》。(法新社)
罗琳坐在这张椅子上撰写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和《哈利波特与密室》。(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J.K. Rowling)撰写第一和第二本《哈利波特》时坐过的椅子将在美国纽约进行拍卖,预料将拍卖得数万美元。

这张橡木椅子有罗琳亲手画上哈利波特的名字和签名。据拍卖行网站,椅子目前的拍卖价是6万5000美元(约8万8000新元)。

另类收藏品拍卖行宏吉拍卖公司(Heritage Auctions)的詹姆斯·甘农(James Gannon)告诉路透社:“这是别人给她的一套椅子当中最舒服的一张椅子。她在信件中说,她把椅子摆在她的打字机前以后,椅子就一直放在那里。”

罗琳在1997年出版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和1998年出版的《哈利波特与密室》是该系列的第一和第二本书。

甘农说,椅子本身没有什么价值,但其与文学作品的关系使得它身价大涨。

甘农说:“她(罗琳)说过,那是一张你会在旧货店买下的椅子。但她花时间装饰这张椅子和坐在这张椅子上写书这两件事很重要。”

拍卖行说,这张椅子上一次公开拍卖是2009年,当时的成功拍卖价是2万900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