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隐私 WhatsApp采端对端加密

WhatsApp的母公司为面簿,在全球有10亿用户。(互联网照片)
WhatsApp的母公司为面簿,在全球有10亿用户。(互联网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通讯软体WhatsApp公司5日表示,已实施“端对端加密”技术,此举加强隐私保护,但或许会造成与执法单位的冲突。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道说,这项消息宣布的时间点,出现在美国当局与苹果公司为了加密iPhone破解问题激辩数周后。

关于这项变更的部落格文章指出:“WhatsApp始终把尽力维护你的资料与通讯安全摆在第一位。而现在,我们很骄傲地宣布完成技术开发,让WhatsApp在保护你的私人通讯上成为领先者:完整的端对端加密。”

声明说,这代表“当你传送讯息时,仅有你传讯的对象或群组能读取。没有人可窥探这则讯息,网路罪犯不行、骇客不行、迫害政权不行、甚至我们都不行”。

科技公司采用就连公司本身都无法解开资料的加密方法,在执法界引发批评声浪,执法人士主张这为罪犯及其他人制造“不受拘捕”的空间。

WhatsApp共同创办人库姆和阿克顿说,加密对用户而言是重要工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